close

基礎保養流程 

油性肌膚性:洗臉完→去角質(建議一周不超過2次) →化粧水→眼膠→乳液  

清潔卸妝則要先用卸粧乳,不要用卸粧油之類的卸粧,卸粧後,再以洗面乳清洗一次,洗後最好馬上拍上爽膚水或收歛水。
洗面用品選擇清爽的、不油膩的且泡沫柔細的產品為佳,溫水的洗淨力較好,微溫的清水可以幫助油脂的清除。

保濕時,可以使用控油化粧水,有助抑制皮脂分泌,同時在皮脂分泌旺盛的地方可用收斂化粧水來改善油脂分泌,可以使用清爽型乳液加強保養!

 

性肌膚: 清潔去角質(建議一週1) 化粧水精華液眼霜乳液或乳霜 

乾性肌膚可以選擇用卸粧油來清除彩粧,在洗臉時則選擇適合乾性膚質的潔膚霜及無刺激性的洗面乳確實洗淨臉部。切勿使用太強烈的去角質產品,以溫和不傷肌膚為去角質的要點。

保濕是乾性肌膚的保養重點,建議妳多使用潤膚乳液等具保濕性的產品,乳霜也要用較為滋潤型,使皮膚維持在潤澤、不油膩的狀況下,可以減少乾燥現象,還能減少皺紋。

乾性肌膚的基礎保養,在20歲後,就要開始要擦清爽型眼霜,才能防止魚尾紋提早出現哦!

 

性肌膚:清潔→去角質(建議一周不超過2次,可只做T字部位)→化粧水→精華液→眼霜→乳液或乳霜 

混合性肌膚的特性是兩頰乾燥或正常,但T字部位容易出油,應在兩頰使用有保濕性的潤膚保養。混合性肌膚則須以臉部出油處能洗淨為原則,而洗完臉後,再於乾燥處如兩頰,加強保濕就能左右兼顧。

洗臉時,重點在於清潔額部、鼻部、口周及下巴部位的油性皮膚處,而兩頰部位只要輕輕帶過即可,就可以達到綜合清潔的效果。

冷熱水可以交替洗臉,依部位出油的情況不同將T字部位清洗乾淨,最後再用冷水潑溼全臉輕輕拍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r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